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

2015年7月份起,廣告推薦。
Fiona Joy / Signature – Solo (Hybrid SACD)
菲奧娜 / 代表之作 (SACD)

藍岸唱片(Blue Coast Records)最新推出第四張作品,著名之Extended Sound Environment (E.S.E.)系統,以半吋模擬母帶錄音,使用1885 Steinway鋼琴,在藍岸唱片的錄音室自彈自奏,感覺就如Windham Hill之多位著名鋼琴家親臨現場,風格介乎於Ludovico Einaudi觸動人心與George Winston的簡單旋律。

SACD Number: BCRSA 5012a

Track Listing :
01. Ceremony
02. Grace
03. Fair Not
04. Once Upon Impossible (Solo Piano)
05. Calling Earth
06. Invisible Train
07. Signature
08. Once Upon Impossible (Duet)

地址: 九龍新蒲崗大有街29號宏基中心1104室 (鑽石山港鐵車站A2出口步行大約6分鐘,大有街與八達街交界)

查詢: 26044802

http://www.cnamusic.com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I FI REVIEW
 01-August-2015

主筆: Thomas Wang

Signature - Solo (Audiophile Edition)

Fiona Joy原名是Fiona Joy Hawkins,一位來自澳洲的年青鋼琴美人,同時是抽象派畫家,她本人亦是集作曲與歌唱於一身的才女,她的鋼琴演奏範疇是古典、爵士及 New Age,她所作的「Grace」(本專輯的Track 2),首先是收錄在2015 Grammy Winner-Best New Age大碟Winds Of Samsara內。Fiona Joy的首張個人專輯是2005年的Portrait of a Waterfall,是New Age Reporter (NAR) World Charts 2005年的第一位。Signature-Solo,Fiona Joy第一張鋼琴Solo大碟,亦登上2015年4月ZMR Top l00榜,ZMR首席樂評人Bill Binkelman給予最高評價。

發現這Signature-Solo是美國Blue Coast Records出品的Hybrid SACD,心情即時份外興奮。「藍岸」的出品,和「老虎魚」的一樣,是金漆招牌,我幾乎見一張買一張。錄音師兼創辦人Cookie Marenco,是唱片界罕見的女性數碼錄音工程師,DSD正是她愛用的製作模式,她與法國錄音工程師Jean-Claude Reynaud (Jean-Marie Reynaud的兒子,JMR揚聲器的現任老闆)合作研發的Extended Sound Environment (E.S.E.)技術,令每一項錄音工程都使聽者有Excellent Sound Experiences。藍岸的Signature-Solo的鋼琴真實得驚人,臨場效果足以亂真,一具1885 Steinway鋼琴有形有物的呈現在眼前。Fiona Joy的演奏,節奏變化多端,優美、溫柔、細膩、激情等不同感情元素,全部隨心而發,一動一靜的動態對比,完全令我喜出望外。Track 5 “Calling Earth”,Track 6 “Invisible Train”,音韻與節奏輕易達到扣人心弦的地步。得獎名曲Grace更令我回味無窮,Track 8 “Once Upon Impossible (Duet)”是唯一的一首和結他合奏,Fiona Joy亦開腔以甜美聲線唱出優美曲詞,非常動聽。

Audiophile鋼琴獨奏,並不一定是古典音樂唯我獨尊,在完全沒有電子樂器存在,以純鋼琴演奏的New Age樂曲,另類的音樂感染力,令我深深地感到著迷。這張碟,我已愛不釋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